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全球战疫的大国担当 >全球战疫

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4万

2020

/ 04/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一凡

手机查看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新冠疫情在亚欧地区持续蔓延。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6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万例。

  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19日通报,俄新增确诊6060例,累计确诊42853例;新增死亡48例,累计死亡361例;新增治愈234例,累计治愈3291例。

  克里姆林宫网站19日发表声明称,俄总统普京当天表示,为应对疫情,俄罗斯正在努力解决现有问题,俄具备经济能力、科学潜力以及卫生领域必要物资与专业基础。俄正在仔细研究其他国家经验并与其积极协作。俄将采取必要行动应对疫情形势发展,提前部署工作。

  乌克兰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43例,累计确诊5449例,其中死亡141例,治愈347例。乌克兰武装部队截至19日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2例,300名军人接受隔离观察。此外,乌克兰医护人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31例,约占全部确诊病例的19%。

  白俄罗斯卫生部在17日发布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4779例后,自18日起不再发布累计确诊数量,而只发布现有住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及累计治愈和死亡病例数量。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白境内现有住院病例3538例;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47例;新增治愈病例36例,累计治愈494例。据介绍,目前白境内一些轻症确诊病例在家自我隔离并接受门诊治疗。

  截至北京时间19日15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1661例,累计死亡17例,累计治愈400例。哈总理马明日前签署政府令,将继续暂停72小时中转免签入境政策至11月1日。哈全国各州16日开始实施强化隔离措施来限制人员流动。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8日报道,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乌斯杰米洛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超过80%的哈企业财务状况出现恶化。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汽车维修、运输仓储、不动产交易等行业多数企业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19日报告,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5例,累计确诊1495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5例;新增治愈38例,累计治愈194例。该国疫情防控特别委员会18日决定将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10日。

  截至北京时间19日14时,吉尔吉斯斯坦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累计确诊554例;累计死亡5例;累计治愈133例。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乌先巴耶夫19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说,新增患者中有18人为医护人员,目前共有134名医护人员确诊。

  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19日宣布,18日至19日,蒙古国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例,其中7人已痊愈。蒙古国卫生部官员娜仁格日乐警告说:“根据最新评估,蒙古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风险仍然存在。”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19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394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86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魏忠杰、张继业、蔡国栋、关建武、李铭、阿斯钢、李东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