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网络中国节·端午 >最新报道

错峰出行!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2020

/ 06/21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邓晶琎

手机查看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预计24日15时起全省高速路网高位运行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25日将迎来为期3天的端午节小长假。据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今日发布的研判报告,端午假期,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741万辆次,同比增长约16.7%。

  在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测路网车流量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省内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

  预测高速公路车流量集中在长沙周边环线及放射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如: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至隆回路段,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互通路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

  预测24日15时开始,全省高速路网将高位运行,流量逐渐攀升至当天19时左右,城市进出口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预计24日20时开始,高峰流量开始回落。

  预测峰值日出现在25日(端午节当天),峰值流量达274万辆次,同比增长16.2%。预测27日15时和18时左右形成返程高峰。建议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端午假期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