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网络中国节·端午 >端午·寄情思

包粽子做香囊 品民俗迎端午

2020

/ 06/17
来源:

南昌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节日生活,连日来,南昌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活动,寻味传统端午记忆,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昨天上午,在胜利路步行街,东湖区百花洲街道的小金台、桂旺巷、杨家厂、白马庙、邮政路几个社区党支部以及南昌市民俗馆、步行街管委会联合举行“大党建领‘三风’,廉政月念屈原”庆端午活动,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

  记者看到,各社区在胜利路步行街摆出“民俗摊位”,包粽子、绣香囊、挂彩蛋、插艾草、品米酒等传统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现场笑声不断。

  在白马庙社区的“摊位”里,社区志愿者正在编织蛋袋,将一个个染成红色的彩蛋挂在一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也纷纷在蛋上画下色彩鲜艳的图案,迎接端午的到来。

  在杨家厂社区的“摊位”上,社区大妈们正在秀绝活包粽子。大妈们手法各有不同,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只只形态优美的粽子诞生了。这些粽子将被分发给高龄老人、困难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让浓浓温情伴着粽香飘散至千家万户。

  在桂旺巷社区的“摊位”前,社区志愿者正手把手教市民制作香囊,大家穿针引线,装上中草药,绣制驱虫香包。孩子们戴上香囊,在欢乐中体味传统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还专门搭设舞台,社区居民登台献艺,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百花洲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弘扬传统端午节庆文化,营造节日氛围,百花洲街道各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大党建领‘三风’,廉政月念屈原”活动,通过民俗文化表演、民俗现场展示、民间游戏互动等环节,为市民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和浓浓的节日祝福。(周伟 何怡璐敏 记者 吴跃强 文/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