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大会看点

视频|“三智融合”探索全球工业设计发展新格局

2020

/ 11/23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今年工业设计大会的主题为“设计·智向未来”,有什么新内涵?

  刘宁: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30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联合发起的全球最大规模的设计盛会,今天已经连接到了46个国家,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已经召开了三届,今年将在烟台召开第四届。从大会的主题上可以看到,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理念、内涵、内容的不停的迭代升级。

  2016年,第一届大会的主题是“设计·生产力”,我们推动工业设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第二届主题是“设计·生态”,重点推动的是工业设计与环境生态、人文生态、创业生态的互融互生。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主题是动能之光,它推动的是工业设计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全方位的发挥作用,包括在企业升级、城市升级、脱贫攻坚、智能制造等。

  2020年11月25日,将在烟台召开第四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智向未来”,将致力于推动以设计为代表的人类智慧、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与以互联为生态的智能制造“三智融合”,通过工业设计连接用户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将我们对生活、生产最美好的追求转换成为大规模订制设计的产品服务,促进新一代的经济,促进在新经济情况下,工业设计发展的广阔路径和空间,探索全球范围内工业设计发展的新格局。(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卿 杨秀萍 通讯员 王兆杰 李柯 张子良 周严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