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初评工作完成,共收到2411件作品和成果

2020年11月11日 11:37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11月11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了解到,作为我国工业设计唯一的国家奖,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将在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及入围作品展。目前已收到2411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机智能终端等14个行业领域。

  据工信部政法司副司长于晓东介绍,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信部主办,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将举办颁奖典礼,发布十大金奖,这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由中央批准的国家政府奖项,也是我国工业设计唯一的国家奖。

  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自9月10日面向全国启动征集,到报名期限截止日,共收到来自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2411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机智能终端等14个行业领域。无论是参评产品的质量还是覆盖的行业领域,较往届相比均有所突破。

  评审主要内容包括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等方面。目前,初评工作已顺利完成,计划将于11月19日启动实物复评,11月21日进行终评答辩,并于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及入围作品展。

  通过开展评奖工作,营造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良好氛围,激发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推动设计与制造业融合,提升工业设计服务水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