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10件金奖,1000多件作品!11月25日来烟台看我国工业设计最高水平作品

2020年11月24日 15:26
/1

11月24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会前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并为业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敲黑板,划重点”。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会议是疫情之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召开的一次国际性工业设计盛会,是我省乃至我国工业设计“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为与国内外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难得的合作机遇,对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唯一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业设计行业活动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盛会,在联合国工发组织、工信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逐渐成为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创平台、设计创新产业链的枢纽平台、设计创新人才的高地平台,得到了各级认可,收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今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也成为唯一一个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业设计行业活动,体现了工信部对大会的重视和关注程度。

全球范围内开设不少于100个分会场

本届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智能、智造,尤其关注工业设计与智造环节的深度融合,除了线上专业论坛、行业主旨演讲等活动外,还将举办工业设计走进制造企业、“设计+制造”专场对接活动等,集思广益探讨推动智慧智能智造发展的“设计路径”,必将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广阔的创新思路与无限可能。鉴于今年疫情形势,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广泛邀请、精准对接,目前已确定全国各省市工信系统代表、在华国际代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代表、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约300人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参会,并在全球范围内开设不少于100个分会场,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机构人员的参会需求;已邀请确定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代表、行业组织主席将在线上参会。

我国工业设计国家奖作品将展出

作为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将于11月25日下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四楼F馆,正式对外展出。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由中央批准的国家政府奖项,是我国工业设计的国家奖。评委会牵头组织评审专家来烟进行了实物复评和终评答辩评审,已评选出体现我国工业设计最高水平的10件金奖作品,将在明天的开幕式上举行颁奖典礼。参评的1000多件作品也将在大会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观展,涵盖了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智能终端、航空航天、文创旅游、纺织服饰、新材料新工艺等众多高科技领域,对扩大优秀工业设计成果的社会影响并促进设计产业化发挥重要作用。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本次展会增加了实名认证、验码测温等措施,参展请一定带好身份证、健康码和口罩。

附: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重点活动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卿 从春龙 杨秀萍 通讯员 张子良 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