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新闻聚焦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链接46个国家和地区

2020

/ 11/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济南11月11日电 (孙宏瑗)“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作为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将链接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创新机构、企业和院校资源。”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11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2020年11月25—29日,在山东烟台召开。

  据悉,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推动以设计为代表的人类智慧、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以互联为生态的智能制造三“智”融合,旨在推动工业设计与科技智能、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链接用户大数据和全产业链,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设计与服务。

  11月11日,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介绍说,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开幕式、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科技+设计 产业峰会”等三项主要内容。 孙宏瑗 摄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广阔的发展模式和创新路径,探索设计与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平台激发的无限创造力。“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各国提供让产业更具活力、让生活更加美好的路径和支撑。”刘宁说。

  “面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格局,中国制造业最大核心的问题仍是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产品同质化严重、产业结构不合理,许多产业仍然处于价值链的中低层。”刘宁称,推动工业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设计创新和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三轮驱动的关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关系,工业设计和赋能平台的关系,通过工业设计推动制造和服务深度融合。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介绍,本次大会设开幕式、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科技+设计 产业峰会”等三项主要内容。此外,大会还将组织线上线下设计与产业对接活动,包括大会主论坛和50多场“科技+设计”主题演讲,在国内外设100个分会场,与会企业预计对接合作场次超过1000场次。

  活动举办地山东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制造大省,具有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产业体系,覆盖41个工业大类、197个中类、526个小类。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该省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启动“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培育“十强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为工业设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孔庆成介绍,截至目前,山东共有工业设计企业600余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47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4家,数量居全国首位。工信部组织开展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以来,山东先后夺得9项金奖,占全部29个金奖的三分之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