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要闻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 潍柴13G动力总成等10件作品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2020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手机查看

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烟台报道

  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烟台举行。潍柴13G动力总成等10件作品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这10件作品也代表了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最高水平和最强实力。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承办,并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携手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全球40多个国家的设计协会、企业、机构、大学和创新领袖共同奉献“智慧、智能、智造”三智融合、设计未来的创新盛宴,助力世界经济行稳致远。

  本次大会会期5天,围绕“设计·智向未来”的主题,大会将开设100个全球分会场,举办“WIDC2020设计+科技”产业峰会,全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家创新创业路演,“一带一路”叙利亚艺术展,开展1000多场产业对接合作,近20000平米的展览活动集中展示1000多项优秀设计创新成果。

  开幕式上,橙色云创始人、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娄永琪,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工业设计总裁安东尼·马吉索,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副总经理谢海琴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深度开拓信息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广阔的发展模式和创新路径,探索设计与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平台相融合的无限可能。

  开幕式上,还同时举行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创新项目及单位,展示我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自2012年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已相继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悉,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选送的近2500件产品和作品,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纺织服饰等14大行业和领域。经过多轮评审,最终,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超大直径常压刀盘泥水平衡盾构机、全景动态扫描PET-CT:uExplorer探索者、潍柴13G动力总成等10件作品获得金奖。

  据悉,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球设计创新的枢纽平台和设计创新产业链的构建平台。本届大会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人性智慧设计未来,以人工智能创造力量,以智能制造构建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引领全球工业设计发展方向和新的浪潮,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