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要闻

视频|将“无人驾驶直升机”“高端客滚船”搬进展馆!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作品展有看头

2020

/ 11/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无人驾驶直升机、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超大直径常压刀盘泥水平衡盾构机……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而作为本届大会重头戏之一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作品展也如约开展。展示活动分布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4楼D、E、F三大展馆,为A至N区域,近2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全国800余家创新企业的1000多件设计产品,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等14大行业领域。

  展览现场,由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JH—5小白虎无人驾驶直升机一度成为参展热门展品,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我们的无人驾驶直升机是在成熟有人直升机平台上进行无人化改装,实现无人驾驶。在需要时可简单切换为手动模式,快速恢复成有人机。今年8月,JH—5成功跨越南海海域,快速完成运送物资任务,为无人直升机成功加入物资赋能系统奠定了基础。”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琰介绍。

  作为本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烟台地区唯一金奖获得者,烟台宇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可满足起竖、下放、运输、停放等不同工况的需求;起竖过程可适应5级海况和22.5m/s风速,在运输、起竖到位可适应5级海况和51.5m/s风速。烟台宇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滕瑶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可以让大海里任何一个点都能变成发射场,极大的拓展了海上发射能力。

  载人月球车概念设计,车身造型以飞天飘带绕结而成,可双向驾乘变幅越障碍;智能气囊防摔腰带,着地时可以减少80%的伤害;想如厕只需手机一点,智能公厕就能来到跟前……现场一系列全球前沿的工业设计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尽显工业设计的魅力。(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王兆杰 张子良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