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今天起,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

2020年08月12日 16:27
/1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它告诉了我们粮食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树立节约粮食的优良美德。

  您懂得,爱惜粮食人人有责;

  别忘了,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到饭店吃饭时,不要攀比,点饭点菜不浪费,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若有剩余的可以打包带回家。

  您懂得,量力而行做榜样;

  别忘了,光盘行动要牢记。

  自助餐时,别忘了适量取餐,尽量避免剩餐,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小餐桌,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人类自古以来的文明。“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

  您懂得,节约粮食不浪费;

  别忘了,洗菜摘菜要仔细。

  平时买菜和粮食的时候适量购买,避免大量购入后的存储不当产生的浪费,别忘了洗菜摘菜的时候要认真仔细,不要将好的部分也一起扔掉。

  您懂得,吃水不忘挖井人;

  别忘了,尊重劳动者成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劳动者们辛苦劳作得来的,当今社会,虽然我们已经脱离了粮食短缺的时期,但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始终都要传承的优良美德。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抵制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