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长在空中”的草莓是咋培育的?快来济南这个农场看看吧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聂堃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范明昱 聂堃) 又是一年春耕季。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在努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济南市历城区广大草莓种植户们正在大面积开展新一轮的草莓生产工作,为今年高质量的草莓大丰收打好“提前仗”。

立体式草莓栽培温室

立体式草莓栽培温室

  3月5日上午,在历城区唐王街道的丰收家庭农场里,随处可以看到果农们疏花疏果、采摘分捡、装盒运送的忙碌场景。“眼下草莓还在生长时期,章姬这个品种的草莓马上就要结出第三批果子了。”说这话的是拥有十多年草莓种植经验的邵建海,同时也是丰收家庭农场的场主。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这个春节,他似乎更加忙碌。“我们现在是将草莓销售方式转为送货上门,1天最多能往济南各个小区跑7、8个小时,送400到500斤。”
  疫情防控严抓严管,草莓生产不务农时。初春里,丰收家庭农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日光温室大棚在阳光下银光闪闪。在邵建海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一间立体式草莓栽培温室,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草莓苗,不少草莓已经变得红艳艳,煞是好看。

  记者发现,与将草莓种在地上的传统形式不一样,这里的草莓苗栽种在离地一米左右的立体高架上。“立体草莓栽培是一种高效、节能、无污染的生产新模式,种出的草莓好看、好吃、好摘,更适合观光农业的发展需要。”据邵建海介绍,今年除了继续推广立体草莓种植技术以外,水肥一体化、“以虫制虫”生物防治虫害、磁化水灌溉等近些年为促生产开发出的新技术也将继续应用和升级。

  “你别看现在才3月,我们已经开始忙着栽培新一年的草莓种苗了。”提到如何确保今年的草莓收成,邵建海话里带着满满的希望。他告诉记者,草莓育苗程序很麻烦,为了培育出好苗、壮苗,农场里正在搭建专门用来栽培草莓种苗的新工棚。“种苗不能见到雨水,还得处在通风的环境,7、8月份天气高温潮湿,苗子就容易长病,我们得早做准备。”

一边是长势正旺、即将成熟的大草莓,另一边农户已经开始忙着种植新一年的草莓苗了。

一边是长势正旺、即将成熟的大草莓,另一边农户已经开始忙着种植新一年的草莓苗了。

  抢抓农时,多措并举,伴随着春的气息,济南市历城区广大草莓种植户们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幅防疫春耕两不误的生动画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