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日产良种2万余斤!淄博这家种子公司“开大”了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峰 张伟铭 王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5日讯(记者 王永峰 张伟铭 王越) 惊蛰到,春耕忙!眼下正是农民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春耕农作物种子供应,淄博禾丰种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开足马力生产,日产种子2万余斤,确保春耕用种供应充足。

  春耕农忙,各种农作物的茁壮生长都少不了优质的种子苗木供应。3月5日上午,记者在在淄博禾丰种业公司看到,种子加工生产车间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工人们在确保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加班加点忙碌生产。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日产2万余斤玉米种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日产2万余斤玉米种

  据了解,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育种、试验示范、生产加工、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现代化种业龙头企业,公司总资产8823万元,年销售收入近亿元,2018年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跨入了山东省种业先进行列。

  “截至目前,我们育成的以山农28号为首的小麦新品种在黄淮地区累计推广面积超过4000万亩,粮食增产累计超过24亿公斤,带动农民增收超过48亿元。”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向记者介绍到。

生态无人农场项目将打造可复制、易推广的绿色生态、高效环保的无人农场新模式

  生态无人农场项目将打造可复制、易推广的绿色生态、高效环保的无人农场新模式

  目前,禾丰种业聚焦自动化生产,与山东理工大学兰玉彬院士合作开展生态无人农场项目。截止到目前,共有500亩无人农场试验田已运行一年,开启了耕、种、管、收、测全程无人模式,无人农场项目采用5G云平台技术实现了无人农场的前方与后方链接,智能精准、集成作业实现天空地农业操作一体化。“智能化农业生产,已经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必然方向,生态无人农场项目将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可复制、易推广的绿色生态、高效环保的无人农场新模式。”山东理工大学教授王志强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淄博禾丰种业自2月20日全面复工以来,加工车间“火力”全开,玉米种子日产2万余斤。截止到目前,已加工量可供10万亩地,确保春耕农作物种子供应。

禾丰种业种子加工车间自复工以来“火力全开”保障春耕备耕

  禾丰种业种子加工车间自复工以来“火力全开”保障春耕备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