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足不出户把地种 泰安“无接触种地”成了田间地头新时尚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培松 石智飞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5日讯(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见习记者 曹文倩) 目前正值小麦返青、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不少农户购买农资成了个难题。农活不等人,这可咋办?在泰安市宁阳县,丰信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无接触种地”服务帮农户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丰信之家服务平台接单信息

丰信之家服务平台接单信息

  3月5日上午,山东丰信农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丰信之家”平台上接到了宁阳县葛石镇大夏庄村民刘方林的订单:他家的17亩麦地需要喷洒农药。按照订单约定,工作人员联系农机作业队,前往订单中需要喷洒农药的地点,利用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整个作业过程,刘方林不用到场,只需在家里打开软件平台就能“监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手机将作业时的现场照片上传至平台,农户就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实时查看。作业完毕之后,工作人员又通过电话将作业情况告诉给了刘方林,提醒他可通过平台进行查看。

丰信公司无人机进行飞防打药

丰信公司无人机进行飞防打药

  据了解,这是山东丰信农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推出的“无接触种地”系列举措,农民可根据需求在“丰信之家”平台上自由选择对应的服务或产品,下单订购。如果需要农资,丰信店长负责按约定时间运送至家门口或村口,农户取回,双方不接触;如果农户需要农机服务,店长可以联系农机作业队,农户无需到场,通过智能手机解决完成春耕工作,村民不仅少操心、不跑腿,无接触也很安全。
  “丰信公司的服务人员把我需要的农资给送到家门口,这个‘无接触’服务省时省力,今年春耕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刘方林表示,家里今年种了100多亩地,感觉没啥压力,挺放心。
  据了解,目前宁阳县丰信农业服务公司现有村级服务人员100多人,领办合作社30多个,服务村庄256个,服务农户会员3万多人,已累计服务土地85万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