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一天作业3000亩!菏泽全程机械化喷洒农药在麦田里画出“春耕图”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涛 郭亮 蒋培

手机查看

  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许庄村广阔的麦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菏泽各地掀起春耕、春播热潮

  长势良好的麦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5日讯(记者 刘涛 郭亮 蒋培)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菏泽各地掀起春耕、春播热潮。在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粮食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区许庄村广阔的麦田里,今年的春季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活动也正式启动了。

  5日上午10时许,在南王店镇许庄村农田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10台大型施药机械来回穿梭着向田地里的农作物喷洒药物,一幅现代机械化“春耕图”徐徐展开。

  “今天主要是利用大型施药机械,实现全程机械化喷洒农药,减少人工投入,降低生产成本。”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统防统治的开展可有效抑制病害发生蔓延,提高防治效果,现在处于特殊时期,农户可以采用机械化耕作提升效益,实现粮食绿色增产、农民增收。

  为使春耕等各项农事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动员农户早备耕,分散下田、错峰下田,水稻播种、育苗、播秧、办田等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守住“米袋子”安全生命线。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地实际生产,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把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为夺取夏粮丰收的重要举措,科学制订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创新防控技术,加强技术指导,做到麦田管理关键技术指导到户、落实到田,为全区粮食生产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