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24小时发车!德州这趟“化肥专列”把百万吨农资运向全国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冉 武红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5日讯(记者 李冉 武红鹏) 惊蛰春耕忙,农资不可缺。德州市平原县作为全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济铁(平原)物流园在助力春耕农资调运中独具优势。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营德州市唯一一处海铁联运示范基地——平原海铁联运内陆港,在这里,可实现原材料的快速购进和产品销售的全国辐射。

工程车将装满化肥的集装箱卸下火车

工程车将装满化肥的集装箱卸下火车

  3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平原县济铁物流园看到,这里集装箱林立,正面起重机与门式起重机正不断起降装卸作业,数辆运输车排列在物流园内等待运输货物。随着一阵鸣笛声,一辆列车停在仓库门前,五六名工人早已做好准备,开足马力将饲料搬运进仓库。园区北侧,一袋袋装卸好的尿素整齐排放,将在下午被运进史丹利化肥(平原)有限公司。

工人将尿素搬运至仓库

工人将尿素搬运至仓库

  据了解,德州市平原县复合肥年产能超350万吨,其中控释肥、水溶肥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疫情期间,平原县史丹利、嘉施利、阳煤化工、众德、瓮福金谷等11家规模以上肥料企业复工复产,每天生产化肥约9000吨发往全国保障春耕用肥。

工人将生产好的化肥搬到货车上准备发出

工人将生产好的化肥搬到货车上准备发出

  今年3月24日是“平原号”海铁联运项目开通四周年。目前“平原号”已经由最初的隔日单向班列,增加至每日对开,由最初单列35节车增加至60节,累计发送列车1500余列,运送标准集装箱8.3万个、80余万吨,运量稳居济南铁路局货运量第一位,每年为周边企业节约成本超过50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150公里的外贸企业。

广场上摆满了从列车上卸下的原材料

广场上摆满了从列车上卸下的原材料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济铁物流园在24小时内都设置了班列,有效保证了企业原料、产品的及时运进运出,提高了货物到港的及时性。自2月12日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工作,物流园内的大柜集装箱运费优惠了500元。目前,物流园已发车16列,运送货物3万多吨,为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提供了巨大便利。

平原海铁联运内陆港,可实现原材料的快速购进和产品销售的全国辐射

平原海铁联运内陆港,可实现原材料的快速购进和产品销售的全国辐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