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在烟台果园“活捉”一枚农艺师,手把手教咱给苹果树剪枝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晓 王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记者 陈晓 王艳) 柳梢绿小眉如印,乍暖还寒犹未定。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在我国民间就有“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的农谚。眼下正值春耕时节,烟台的果园里已是一番热闹繁忙的春耕景象,因为现在正值烟台苹果修剪枝叶的阶段。

3月5日上午,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手把手”向当地果农们分享果园管理及果树修剪的技巧

3月5日上午,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手把手”向当地果农们分享果园管理及果树修剪的技巧

  “老苹果树应该怎么修剪”“背上枝、背下枝怎样对待”……在烟台,剪枝是果农们春耕的开始,也是决定当年苹果丰产的关键之一。3月5日上午,在烟台市牟平区高陵镇
  集后村的果园里,数十位村里的果农们正在上一堂特殊的教学课,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特别安排果树中心的农艺师“手把手”向当地果农们分享果园管理及果树修剪的技巧。
  “要及时剪掉竞争、对生、太密、病虫等枝梢。只有在春季把果园打理好了,才能让果树多挂果、挂好果。”技术人员一边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一边熟练地减掉多余的枝梢。围在旁边的果农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按照技术人员的讲解开始上手修剪枝叶。

现在正值烟台苹果修剪枝叶的阶段

现在正值烟台苹果修剪枝叶的阶段

  “因为园子太密影响光照,我家的果树产的果子虽然数量上是不错,但是质量上不行。去年,我跟着技术员学了果树修剪的技巧,果子的质量就好了不少,很是受用。听说今天技术人员又来村里讲课,我一大清早就赶过来了,生怕错过了。”正在耐心听技术人员讲解的孙师傅告诉记者。
  烟台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嘎拉、红香蕉、青香蕉、金帅等诸多富有时代印记的苹果品种。拥有140多年苹果栽培历史的烟台,正是在一次次的选择中,不断再造产业优势。围绕苹果产业发展,今年烟台将加快老果园转型升级,在全市280多万亩苹果已更新升级160万亩的基础上,每年再更新升级40万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120万亩更新升级任务,让老果园焕发新的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