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绿麦田里飞来一群“小红蜂” 东营农场大型机械在给小麦除草呢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5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惊蛰到春分,时节催农耕。3月5日,在东营区金丰农场的麦田上,农机手正驾驶一台大型农药喷洒机,铆足了劲儿往前“冲”,药剂也均匀地洒在两侧的麦田中。
  “小麦种植最紧要的管理是压着杂草,不要让杂草长起来,这样才能为粮食高产打好基础,扫除障碍。”金丰农场负责人庞增华介绍,眼下正值小麦春季管理关键时期,农场配备8台自走式水旱打药机对麦田进行除草剂喷洒。“一台机器一天300亩地没问题,所以这个工作效率是很快的。”

农机驾驶一台农药喷洒机进行麦田除草管理

农机驾驶一台农药喷洒机进行麦田除草管理

  据了解,金丰农场是东营市首家家庭农场,拥有专用农机160台,种植区面积达6500亩,其中包含3000余亩的小麦种植地和部分果园。从根本上打破了以往农村“一家一户”的小规模经营方式,实现生产专业化,发展规模化的现代农业。
  同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农场对工作人员分发口罩、酒精等日常防疫物资,每日进行2次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员工健康安全,要求分散施工,不聚集到同一块麦田;同时对厂区、设备、餐厅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全面消毒检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农机驾驶一台农药喷洒机进行麦田除草管理

农机驾驶一台农药喷洒机进行麦田除草管理

  “疫情对春耕生产没有太大的影响,大型的农机设备效率高,但却对正在建设的粮食仓储和面粉生产线造成影响。”金丰农场负责人庞增华说。为了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农场设计建设容积为1.2万吨的散粮平房仓,每年可实现粮食储藏2.4万吨。而面粉加工车间,一年内可加工生产面粉130吨左右,有效扩展农场生产经营范围,提升农场经营效益,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当地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金丰农场旗下拥有100多台农机设备,用于农业生产经营

金丰农场旗下拥有100多台农机设备,用于农业生产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