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一问三不知”的干部担当何在?

2020

/ 0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卿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文卿

  “我们有一个专门分管的副主任,你问我这么细节的问题我不掌握”,这是中央督查组赴湖北黄冈市督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问到当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时,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的回答。该视频上网几个小时后,这个“一问三不知”的唐志红被提名免职,让人拍手称快。

  今年春节,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局,驰援湖北武汉等地,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像唐志红“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关键岗位上的懈怠状态,是一种比疫情本身还要可怕的事情。

  党员领导干部的本色怎么样,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出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现实表现,是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综合体现。疫情防控考验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打赢这场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阻击战是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刻不容缓,每天确诊病人的增长,是一个扎在人心上的数字,岂能不放在心上?

  生命重于泰山。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面前容不得半点含糊,只靠做表面文章是打不赢这场战争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拿出真刀真枪真把式才行,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势必会贻误战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掌握实情、聚焦难点,把工作做细,不能说说而已,需要实打实地去干。

  中组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要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大考,“不及格”就必须下岗,“一问三不知”的干部不仅要按程序免职,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因此,战“疫”时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才能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