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2020

/ 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建国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周建国

  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北京一位男子依依不舍送别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时说:“相识20载,今日送你出征是我最艰难的决定。虽然忧心,但我更有信心!”春节前夕,还有无数的人写下了“请战书”,用血和泪写下了现实版的“与妻书”和“与夫书”。

eeabf95e8b22a0bb097cfa0872b48e97.jpg

  “谁最美?谁最累?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战“疫”阵地上,白衣天使们连轴转、白加黑、纸尿裤、就地躺!拼渐冻生命、与疫魔竞速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已经战斗了一个多月,“有他在,医护人员、病人、家属心里都有底”;一位22岁的女护士的双手被消毒液、滑石粉等伤得满是血口子;有的鼻梁被护目镜和口罩磨得掉皮出血……一幅幅令人泪目、心疼的画面,定格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诸多付出。面对疫情和病毒瘟神,他们坚守站位,为人民群众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用血泪诠释责任与奉献,在关键时刻,成为战疫情、渡难关的主心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隔不断的血脉亲情,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升腾、升华。抗击疫情仍然处于关键时期,任何麻痹和松一口气的思想都要不得。我们唯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的责任之弦拧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干得实一些、再实一些,才能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把“述职报告”写在战“疫”一线,书写出优秀答卷。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阴霾终将散去,阳光定将照进家园。我们有不可比拟的制度优势,我们有万众一心的守望相助,我们已经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