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服务全国大局 勇作“山东贡献”

2020

/ 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农业大省,在服务抗击疫情的全国大局中体现“山东担当”,作出“山东贡献”,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近一段时间以来,山东人民尤其是广大医护人员不惧危险,顾大局、勇担当,为国出征,千里驰援,与湖北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续写着“齐鲁大地多义士”的感人篇章。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最有流量的“网红”。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精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山东在防控本地区疫情蔓延方面,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要求,尽全力将本省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山东结合省内疫情实际,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印发《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出台20条措施力挺省内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山东注重顶层设计的同时,不忘动员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也正有序推进。如何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更需大局意识、一盘棋思维。伴随山东相应政策落地落实,山东工业企业遵守执行,山东人民自觉自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一定会作出更多服务全国大局的“山东贡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