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重磅评论

战“疫”观察|“逆境成长”之企业篇②:寒风中坚定信念,专业中向阳前行

2020

/ 0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疫情影响之下,作为国民经济体系中的“轻骑兵”,中小企业并未在寒风中叹息,相反,从许多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寒风中致以微笑”的沉着,更看到了向阳前行、守望相助的力量。

因为坚定信念,所以一往无前。心中不慌,脚步不乱,定力来自于哪里?社会经济虽受短期影响,长远发展预期依旧向好。以济南昌耀这家企业为例,主营业务是净化厂房和耗材销售,雇员不超16人。因疫情影响,已签工程推迟,但企业负责人没有选择焦虑,而是通过线上与客户保持沟通,拓展项目,分享净化知识,做好品牌宣传。

客户充分信任,企业“向阳前行”,正是看中专业,所以“共生共存”。走过8个年头,疫情没有打乱企业发展节奏,维护老项目,做好解释,通过各种沟通方式拓展新项目,这是该企业的经营之道。

“阳光雨露”不在别处,正在品牌价值中,这种价值深植于专业精神、客户信任和产品质量中。像昌耀净化这样的中小企业有很多,企业发展的“时间轴”丝毫未因疫情出现“休止符”,这也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了良好借鉴。

共同葆有信心,必将共克时艰。当各地出台帮扶措施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减免费用、增加补贴带来“及时雨”,当担当社会责任、不裁员成为普遍共识,守望相助的温暖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

逆境中生长,心态稳,所以思路活、预期稳,所以前行之路开阔。同舟共济,向阳前行,共赴一场“春暖花开”之约,更是智慧、思路和专业精神的真切诠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