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重磅评论

【地评线】海报时评:“疫”线花最红 今朝更好看

2020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秀华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侯秀华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既有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样还有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中的妇女同胞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们,以巾帼之名,赴生死之约,她们用生命为人民群众安全和幸福开路。请战、出征,涌现无数的女性“逆行者”。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毫无惧色进入重症病房,并发誓“这场战役不成功,我们就不撤兵”;为了专心投入战疫一线,湖北武汉项城籍医生李薇薇送娃回项城老家“留守”;“95后”女孩甘如意,疫情发生后本在荆州老家休假的她,骑行4天3夜,坚持返回武汉抗疫一线工作……她们用柔弱的肩膀顶起了全民抗“疫”的半边天,亮出了巾帼底色,用奉献与责任书写着“巾帼担当”。

  她们,以巾帼之名,默默坚守,孕育着“润物无声”的磅礴力量。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里默默无闻保护着我们的,除了这些被曝光在公众视野下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更多的女同胞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岗位中。她们是连续一周没能回家的党员干部,她们是为了赶第一时间速递疫情进展跑断腿的新闻工作者,她们是敲门敲到手破皮的社区工作人员,她们是大街小巷的清洁工……她们身上承担着不一样的职责,但是在不同环节所展现出的英勇当先、坚忍不拔的特质,汇聚成一种出无可替代的能量,为战疫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

  她们,以巾帼之名,用“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她力量”。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群防群控的坚守,从流水线上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一个个“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疫情期间她们所表现出来的一切,不过都是在她们的岗位、生活中的自觉流露。这也是她们身上最可贵的一面,平凡而伟大。她们不是英雄,只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这种“平凡生活中的使命精神”,与我们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一起,成为新时代的精神底色。

  “飒爽英姿半壁天,能文能武不输男”。谁说女子不如男?屠呦呦、樊锦诗……她们散发着智慧的光芒,成为中国人的骄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需要广大妇女同胞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奋斗力量和创造激情凝聚到新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来,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