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战“疫”故事

托起病人重生的希望 聚焦大别山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掌舵人”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 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ICU副主任任宏生,作为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危重救治组组长,1月26日抵达黄冈后的首要任务,便是带领重症组60名成员筹建新的高标准ICU病房。

  连夜开会并紧急启用120救治系统,经过30多个小时的奋战,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能够收治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患者的重症监护病房投入使用,为黄冈市第一批重症患者打开了生命通道。

  危重救治组,作为山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特种兵”,接触的主要都是重症患者,救治难度大,传染风险高,尽管如此,任宏生依旧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面,凭借14年的ICU经验与患者肩并肩战斗,他用全力以赴的姿态托起病人重生的希望。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面孔》推出新一期:《ICU病房里的生命坚守》,聚焦大别山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掌舵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