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与时间赛跑

2020年02月26日 18:28
/1

  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一个名字人们已经耳熟能详。张定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他身患渐冻症,却毅然奔走在战疫第一线!

  面对首批7名不明肺炎患者,他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传染病。于是他率先采集样本送检,为确定病源赢得先手;果断决策,将这些病人集中到隔离病房。

  他自称生命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远的话可能会是10年左右;如果不远,也就是5年左右。而他却拖着一双跛脚,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说,他要争分夺秒,要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

  张定宇是共产党员,也是院长、医生,这是他的三重身份。“无论哪个身份,在这非常时期、危急时刻,都没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面孔》:与时间赛跑,讲述张定宇一瘸一拐、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的故事。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