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国士出征 不念归期

2020年03月07日 09:17
/1

  她与钟南山一起逆行武汉。实地调研后果断提出“封城”建议;疫情不断发展,她又主动请缨带领医院团队支援武汉,她说“这次来当一个医生”;她深入病房查房的照片刷了屏,口罩在她脸上留下的压痕让无数网友动容……

  她就是李兰娟院士,73岁仍冲在战“疫”最前线。她被人们尊称为国士,她是中国的脊梁!

  李兰娟治病救人五十年,从穷乡僻壤的赤脚医生,沿着医学的道路,一路前行。2003年阻击非典疫情,2013年对抗H7N9禽流感,如今73岁的她又逆行武汉,抗击着新冠肺炎疫情。

  她每天只睡三小时上了热搜,面对记者的关心只是轻描淡写道:“没有问题,我身体蛮好的。”

  本期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面孔》将聚焦李兰娟院士的战“疫”故事,让我们一起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