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疫情 山东行动 >媒体聚焦

主动请战 提前返岗 加班生产——山东启动一级响应防控疫情扫描

2020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主动请战 提前返岗 加班生产——山东启动一级响应防控疫情扫描

  图片说明:防疫人员在山东一处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摸排测温。(济南市高新区供图)

  新华网济南1月26日电(记者邵鲁文、杨文)山东省内各大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战,部分区域陆续启动公务人员提前返回岗位安排,防疫用品企业加班生产……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山东已于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连日来各专业部门和各地紧急加强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到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的任务,山东省各大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战。“瞒着父母、没有告诉他们,怕他们担心。”菏泽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护士长孟贞说,24日傍晚,医院接到选派医务人员援助湖北武汉的通知后,全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走的时候也比较急,怕孩子哭偷偷来了。”

  24小时内,来自山东全省各大医院的138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25日晚8点左右,济南遥墙机场候机大厅内,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省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他们从这里飞往武汉,奋勇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山东多地公务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工作。滨州市惠民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于1月25日返回工作驻地待命;烟台市26日发布通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县(市区)各级相关党政部门全体公务人员,于27日零时前全部结束休假返岗工作,各就各位,落实山东一级响应要求。

  面对当前武汉急需防疫相关物资的形势,山东多家企业第一时间响应。齐鲁制药总裁李燕告诉记者,22日齐鲁制药首批40000只口罩已发往武汉各大医院;新华医疗已向武汉发送手用消毒卫生产品超过20万瓶,并向医院提供移动数字化医用摄影设备、空气消毒设备;山东唯一一家有资质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春节期间无休,开动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图片说明:新华医疗即将发往武汉地区的医疗用品(新华医疗供图)

  山东教育部门26日要求,各中小学校一律停止组织假期到校活动和线下辅导答疑,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推迟幼儿园开园,具体开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再行确定。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道路客运防疫管控,从26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市际班车客运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

  交通运输方面,在各高速出入口,交通、高速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的每辆车车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没有异常后方可离开。一旦出现体温偏高,工作人员会立即对车主进行隔离,并上报有关部门。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等出行密集区,每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检测通过方可进站。

  图片说明:一名乘客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进行进站体温检测。(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机场大屏幕播放病毒防疫视频,加强宣传教育,为候机楼商户、摆渡车、客梯车、所有进场班车及长途客运站候车室、班车售票处进行消毒,并对所有候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旅游景区方面,为避免人流聚集引发疾病传染隐患,山东泰山景区、趵突泉景区、崂山景区等多个热门景点在春节期间选择关闭或取消新年活动。

  春节后将是招聘会高峰期,山东各级人社部门发出通知,将多地即将举办的现场招聘会改为网络招聘。

  据悉,截至26日12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6例。(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