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疫情 山东行动 >媒体聚焦

又是这支队伍!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防疫在行动

2020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又是这支队伍!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防疫在行动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1月26日电(记者张旭东)正值春节假期期间,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经放弃假期,开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动。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山东省和青岛市布置相关疫情处置与防控工作后,青岛市城阳区委、区政府和城阳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救援队也第一时间下达了备勤通知,全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率先响应,积极参与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行动中。

  据介绍,救援队全员已开始接受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并清点库存装备,检查装备完好率,着手采购防护装备与防控物资等。目前,弥雾机 16 台、防护服 1000套、口罩 1000 个、雨靴 40 双、乳胶手套 300 副、测温仪5台等首批物资陆续到位。

  临近春节,很多企业都放假了,运输也没有那么通畅,这些消杀、防护装备可以说是李延照和队员“东拼西凑”凑出来的。“疫情不给你时间,不给你准备,我们必须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在第一时间做好。”李延照说。

  “所有队员报备按照就近原则,每天检查体温,做好防护,到就近作训点集结。要求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团员、团队骨干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保证安全前提下进行科学防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辅助政府完成消杀、摸排等力所能及的任务。”李延照说。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但其以专业化、公益性和积极性等,在社会公益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十余年间,其在国内外执行搜救任务450余次、拯救生命近千人,先后参与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2013年黄岛输油管道爆炸、2015年尼泊尔地震、2016年厄瓜多尔地震和2018年“温比亚”台风等救援行动。(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