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疫情 山东行动 >媒体聚焦

抗击疫情,山东大学在行动

2020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家有难,义不容辞,有召必应!”“我的年龄45岁以下,身体素质好,主管护师,临床经验丰富!孩子大了,家里父母身体健康,没有后顾之忧!我报名!”“作为一名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非典时期我是咱们医院发热门诊的负责人,我有领导和组织发热门诊的经验。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 ......

  一张张请战书是山大医者无悔的誓言,一句句“我报名”是最真诚的情义!山大医者选择奔赴武汉,是选择了在“逆行”中书写山大人的时代担当。

  接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纷纷报名,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齐鲁医院迅速组建第一批医疗队,共计5名队员。其中,有4名医护人员被选入工作任务最繁重的重症组。山大二院也迅速响应,组建了由医院领导为组长的救治领导小组、治疗小组、感控小组、物资储备小组、信息小组和安全小组,并积极动员,仅1小时医护人员报名就达到400多名,他们纷纷向上级提交请战承诺,取消自己的春节假期,希望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经医院统筹部署,1月25日确定4名山大二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1月25日晚上,大年初一,山大附属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代表学校奔赴一线,勇担救援任务。

  “在武汉新型肺炎气势汹汹来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应急队员,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这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王永彬在医院工作群中立下的“战书”,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防治工作。山大二院医生张鲁准备离家奔赴武汉时,妻子忍不住含泪送别相拥。在家中,他是父亲、是丈夫,在医院,他是天使、也是战士。当家人在离别时与他紧紧相拥,无声的动作深深地表达着担心与不舍,但却也将希望带给了远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大学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据悉,山东大学参与完成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测序,于1月3日完成数据组装,上传至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利用该数据,科研人员可进一步构建进化树揭示该病原相关特性,为研究分析新型冠状病毒的进化来源、致病病理机制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方案决定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报送疫情信息、安排防控措施、组织工作力量、处置突发问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成立校区工作专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牵头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切实维护考生利益,学校决定将原定于2月9日-12日举行的自主招生音乐学专业复试工作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此外,附属中学有关教师招聘工作也将延后举行。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冯帆 )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