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疫情 山东行动 >山东驰援

山东援鄂:总理上午承诺的护目镜当晚送达,新鲜蔬菜已启程

2020

/ 01/28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湖北发生后,山东向湖北伸出援手。
  1月28日,澎湃新闻采访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湖北武汉蔬菜供应,山东寿光蔬菜种植户连夜进棚采摘最新鲜蔬菜,交由专业机构现场质量检测合格。28日中午,首批350吨共14车新鲜蔬菜从寿光启程,无偿捐送给武汉市。
  不仅如此,山东还向湖北派驻了医疗队,运送了护目镜、医用口罩、消毒器等物资。
  其中,1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时,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提出2万个医用护目镜当天运到。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全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向青岛市政府下达调拨单。
  27日11时40分左右,青岛市政府收到调拨单,旋即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调度工作专班落实,位于平度开发区的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将正在休假的员工召回,迅速查清库存,组织装箱。
  27日15时50分,74箱防疫物资进行装车。青岛市及平度市工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通力合作,保证运输物资车辆一路畅通。17时10分,物资抵达青岛流亭机场。17时30分,交接给山航专机接货人员。
  27日18时17分,满载护目镜的山航SC9001航班从流亭机场启航飞往武汉,并于20时06分抵达。与护目镜一同送达的还有5300个医用隔离面罩。所运物资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