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回顾志愿军抗美援朝五大战役

2020年08月26日 07:54
/5

  抗美援朝战争五大战役 从1950年10月25日至1951年6月10 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配合下,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进行的主要战役。经过五大战役,迫使敌军从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御,在战争双方形成战略对峙情势下,美国不得不接受停战谈判。

  志愿军在云山战斗中俘虏美军

  云山战斗顺利结束,志愿军欢庆胜利。

  志愿军第39军在云山战斗中痛歼美军

  第一次战役,1950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配合下,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进行的首次反击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入朝后,美军仍判断中国不会出兵,而继续分兵冒进。10 月25日,在鸭绿江以南50公里处的温井地区,志愿军首战南朝鲜军,抗美援朝战争从此正式开始。11月1日晚,中美两国军队的第一次交战 ——云山之战打响。2日,志愿军攻克云山。在第一次战役中,志愿军抓住敌人骄傲轻敌、分兵冒进的良机,利用敌军怕近战夜战的弱点,采取隐蔽接近敌人,乘敌不备突然发起反击的方式,歼灭敌军1.5万人。第一次战役的胜利,挫败了敌人在感恩节(11月23日)前占领全朝鲜的企图,取得了同优势装备的“联合国军”作战的经验,初步稳定了朝鲜战局,使朝鲜人民军获得了整顿的时间。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