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全国两会 >重磅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海报漫评:健康文明的做法要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2020

/05/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如今,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已经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持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因此,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把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让好习惯成为新风尚,争做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受益者。(统稿:王封)

  《勤洗手》 贾坤

《科学防护》 杨晓晖 杨玟萱

《人人尽责》 牟峻亚

《安心收餐》 牟峻亚

《安全复工不松懈》 王羽佳

《我们是一家人》 袁月

责任编辑: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