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全国两会 >听会

听会 | 黄河入海口要冲击国家公园 连通“河—陆—滩—海”水系 东营打算这么干

2020

/05/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李亚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思思 李亚平 北京报道

  5月2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委书记、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建议,加快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优化整合,推进建设黄河入海口国家公园。

  他说,黄河三角洲是我国大江大河中生态保护现状最好、代表性最为突出、保护意义最重大的河口区。他建议,推进黄河入海口国家公园建设,把保护和发展融为一体,推动黄河水资源的科学配置,构建“河—陆—滩—海”水系连通体系,积极探索全面保护、系统修复和科学利用相统一的新机制、新模式,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