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全国两会 >脱贫攻坚

一线故事|先进村也有发愁事 47万“强村贷”助力威海岚宅村解忧愁

2020

/0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1日讯(通讯员 鞠玲玲) “我们村里10个大棚、905亩地,每年春天,光是种子、农药、化肥的采购就让人发愁,现在又赶上疫情,大棚里瓜果采摘的收入大幅减少了,而且我们无法抵押、缺少担保,银行贷款也申请不下来,这么一大笔资金要从哪里来,真是难啊!”威海市文登营镇岚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飞针对资金来源问题吐露了心声,倒起了苦水。

  原本发展不用愁的先进村,万万没想到,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盘棋。

  面对资金难题,农行威海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推荐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农业银行联合推出的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强村贷”。该贷款由山东农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有利率低、免担保、贷款额度期限灵活等特点。

  “在掌握了我们村的情况后,农行的工作人员很快就拟定了授信方案,并联合省农担业务人员现场作业,开通绿色通道,这笔47万元的‘强村贷’仅仅2个工作日时间就完成了贷款资料提交、审批全流程。同时‘强村贷’还享受了小微企业优惠利率、省财政贴息、疫情贴息三大优惠政策,实际算下来,贷款综合利率居然低到了1.5%,有了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王飞书记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文登营镇岚宅村的这笔贷款是农行威海分行发放的首笔“强村贷”,农行威海分行主要负责人孔令军表示,今后他们将通过信贷支持、服务创新,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美丽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