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20专题汇总>乐享鼠年>焦点新闻1

欢乐祈福中国年 2020峡山第五届迎春灯会开幕

2020

/ 0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1月18日晚,2020峡山第五届迎春灯会在潍坊峡山区水中央公园开幕。临近春节,峡山区送上“民生大礼包”,开幕当天实行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入园参观。开幕式结束后,还上演了两个场次的无人机编队表演,由5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惊艳亮相,不断变换阵型,华丽的表演点亮了峡山的夜空,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欢呼。

  

  

  记者了解到,2020峡山第五届迎春灯会以“欢乐祈福中国年·灯火璀璨新峡山”为主题,于1月18日至2月9日在峡山区水中央公园举办,每天10:00-22:00开放灯展园区。本届灯会由峡山区文化旅游管理局主办,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岱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承办,总投资一千余万元,特约知名灯会艺术总监、美术设计主创团队,以及众多非遗传承人精心制作各式彩灯60余组。灯会设置水上超大型灯组——“荷塘月色”、 5万余支麦穗打造的“希望的田野”、 麒麟献瑞、意大利网红“月光奇宝兔”卡通艺术展等特色灯组,并首次创新引进3D立体动态无人机编队进行表演,为市民奉献一场完美的光影艺术盛宴。为了打破灯会仅在夜间让观众游玩的束缚,本届灯会继续引进各式特色小吃以及20余项特色游乐设备,努力丰富广大游客的游玩选择,进一步增加游园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近年来,峡山迎春灯会致力于打造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迎春灯会,成为峡山区重要的民俗节庆活动和旅游名片,为潍坊群众春节期间出游提供了好去处。2017年,“峡山区第二届迎春灯会”位列全市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十大品牌之首。峡山迎春灯会已经成为峡山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带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品牌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