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20专题汇总>乐享鼠年>焦点新闻1

东营非遗贺年会县区展示周开幕

2020

/ 0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手机查看

  1月18日上午9:30,东营非遗贺年会县区展示周在东营市文化馆开幕。此次活动是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的主题,广泛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展演、展示。

  

  开幕式现场,孙斗跑驴、枣木杠子乱弹、陈官短穗花鼓等节目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岁月的长河,感受了一把浓厚的历史韵味。本次活动设有多个展位,汇集了广饶齐笔制作技艺、棒槌花边、大王木旋制作技艺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天喜地的锣鼓表演、琳琅满目的贺年产品,让人们感受到浓郁的传统年味,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1月17日至2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月初二)为2020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非遗贺年会县区展示周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促进非遗旅游深度融合,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品牌。

  广饶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将在1月18日(腊月二十四)—1月21日(腊月二十七)进行,东营区、河口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展示时间为1月23日(腊月二十九)—1月31日(正月初七),垦利区、利津县的展示时间为2月2日(正月初九)—2月18日(正月十五)。除了展示非遗文化成果,各县区、开发区将在演出当天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展传习体验活动,供市民学习。

  东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文旅融合过程中重要的资源,下一步非遗保护中心将结合东营的特色旅游产品,创新融合方式,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