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直播

全国政协委员段青英—— 致力中医药守正创新

2020

/ 05/1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魏然

手机查看

  □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记者 魏然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成功申办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助力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说起近一年多来的履职,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感慨。

  刚刚圆满收官的济南市政协第23期专题“商量”,由农工党山东省委暨济南市委担纲。

  “在‘商量’平台,我们‘八议’中医药传承创新。”段青英带领四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一起,进县区、进大学、进医院、进药企、进部门、进社区门诊,围绕运用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打造济南“扁鹊故里、中医圣地”金字招牌、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等话题,先后进行了7次现场商量和1次集中商量,进一步坚定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

  如果说这是一次民主党派在政协议政建言平台履职的创新,那么,从提出建议到促成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举办,对段青英来说是一次履职“闭环”的成功尝试。

  “山东、济南有丰厚的中医药文化传统和资源优势,能不能争取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举办?”2018年2月6日,段青英在中共济南市委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利用党派协商契机提出申办建议,得到济南市的高度重视。

  “一般党派或者委员提出建议,都是承办单位去落实。但这个建议是我们主动向农工党中央申请,我责无旁贷全程参与。”段青英一方面向农工党中央申报汇报、协调争取,一方面抽调党派骨干力量对山东中医药资源进行深入调研和发掘整理,围绕中医药建设调研情况撰写提案,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医药强国》的大会发言。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深入挖掘中医药技术,申办第六届全国中医科学大会”被写入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

  “看到报告那一刻,我既激动,又感到压力特别大,马上向农工党中央作了详细汇报。”段青英说。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3月20日,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落地济南,并于当年11月成功举办。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外知名专家、13位两院院士等国内外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巨擘、业界翘楚共商中医药创新发展,为济南、为山东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大会成功举办后,段青英并未放松,而是把履职重点放在不断丰富落实大会成果上。“中医药守正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让中医药之花处处绽放、处处留香!”段青英说。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