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众志成城战洪魔 >各地汛情

长江湖口站超警戒水位已经持续8天

2020

/ 07/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7月份以后,长江湖口站水位开始迅猛上涨,每天涨幅在30—40厘米。目前,湖口站超警戒水位已经持续8天时间,这导致圩堤长时间在水里浸泡,很容易发生险情。总台央视记者周青年在长江中下游湖口了解到,当地组织力量加筑堤坝,确保圩堤安全。

  总台央视记者 周青年:湖口是今年防汛的重中之重,所在的位置水位最高达22.41米,距离大坝的最高处只有60多公分。如果晚上起风,将有一米多高的浪头漫过圩堤,对大坝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对150多家企业和上万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当地护堤人员对大堤进行每小时一次的拉网式排查,对管涌、水泡等进行排查。现场已备好填充物料和机械设备,配合抢险需要,13公里圩堤加筑近一米高子堤。另外,已调集了1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进驻,白天加固大堤,晚上在大堤附近巡逻,一旦发现险情,将立即投入战斗。目前,防洪措施得力,各种应急措施保障到位,大坝比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