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众志成城战洪魔 >各地汛情

重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18万余人受灾

2020

/ 07/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重庆7月16日电(记者柯高阳、李松)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重庆市自15日起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目前已致18万余人受灾,当地已启动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Ⅱ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15日以来,重庆市中西部、东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铜梁、石柱、垫江等19个区县的236个雨量站达暴雨,丰都、开州、酉阳等12个区县的87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丰都县太平坝,为206.6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多条次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16日上午连续发布三道洪水预警,开州区南河、东河最高水位将分别接近和超过保证水位,巫溪大宁河最高水位将接近警戒水位。

  暴雨导致部分区县受灾。在忠县三汇镇,暴雨引发的山洪导致场镇被淹,当地紧急组织群众撤离;在荣昌区,暴雨造成当地8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运,另有4条公用线路停电避险,城区16000余户居民停电。电力部门紧急组织人员连夜抢修,目前受影响区域已全面恢复电力供应。

  据统计,截至7月16日17时,重庆此次暴雨已造成万州、涪陵、荣昌、开州、云阳等19个区县、206个乡镇(街道)的188025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72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211公顷,倒塌或不同程度损坏房屋1142间,直接经济损失1.59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