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 >活动报道

柴达木10万人采摘枸杞 预计实现劳务总收入约6.7亿元

2020

/ 08/21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小红果迎来大丰收,在德令哈市怀头他拉的田间地头,杞农正在忙碌地采摘枸杞。摄影:王雪斐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眼下正是采摘枸杞的季节,成片的枸杞林挂满了红果……今年共有10万人齐聚柴达木盆地采摘枸杞,预计实现劳务总收入约6.7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州种植枸杞面积达3.15万公顷,进入采摘期的有3.09万公顷,预计枸杞鲜果总产量达35.18万吨,干果总产量可达8.9万吨。采摘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省外采摘劳动力5.8万余人,海西州本地采摘劳动力2.9万余人,州外省内采摘劳动力1.3万余人。

  近年来,我州建成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区,成功选育柴杞1号、2号、3号优良品种,培育精深加工企业27家,建成生产线900余条。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等举措,3.2万户农牧民参与企业或合作社经营。目前,全州枸杞产值规模达25.9亿元,在农牧业产值中的比重跃升至44.5%,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

  今年上半年,柴达木枸杞出口货值1372万元,同比增长71%。其中,第二季度出口货值达813.6万元,主要出口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我州还在我国香港地区设立专门销售渠道,7月初签订600吨枸杞对外销售意向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