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 >要闻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020

/ 08/25
来源: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

作者:

陈郁 樊永涛

手机查看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樊永涛 摄影报道)8月25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37家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八月下旬的青海,少了夏日的炎热,多了一份初秋的妩媚,漫山的绿色,满地的牛羊,碧蓝的天空,低浮的白云,彩色的帐篷……就像一幅大自然馈赠的油画。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美誉的青海约90%的面积被列入限制和禁止开发区,体现了青海省独特的生态地位,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青海人民矢志不渝地算“绿色账”,走“绿色路”,作出了青海贡献。近年来,青海抓住“生态保护优先”与“绿色发展”两个关键,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特色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张牌”,一批绿色新兴产业在高原大地应时而生、茁壮成长……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邀请全国的网媒朋友赴青海实地采访,目的在于集中宣传报道青海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五四”战略,建设“五个示范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提高全国对青海的关注度和美誉度,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

  “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如今已成为青海对外宣传的一大品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强与全国各大网媒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外宣传青海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宣传青海、点赞青海。”

  大江网编委危春勇

  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中,采访团将体验青海独有的少数民族土族的民族风情以及厚重的青稞酒文化;探寻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前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高原翡翠——察尔汗盐湖,领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盐湖的壮观,走一走以奇异而闻名的“万丈盐桥”;去总书记到访过的长江源村,与牧民零距离接触,了解生态搬迁为他们带来的新生活;走访红柳村了解该地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依托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合作社”集体经济帮带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致富的生动实践;前往万亩枸杞种植园,了解有机枸杞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参加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走进万山之祖——“横空出世,莽昆仑”的昆仑山寻根问祖,领略西王母瑶池的神秘之美。”

  授旗仪式

  “本次媒体行活动走进昆仑文化,内容充实,安排多样,丰富多彩。既有参观城市经济的内容,又有感受大自然的实地探访,是一次极为难得的下基层接地气的活动,我们会以扎扎实实的精神践行‘四力’,卯足脚力、放开眼力、多动脑力、深化笔力,多方位、全方位、多侧面、立体、生动地拍好、写好大美青海。”大江网编委危春勇说。

  媒体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