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 >要闻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格尔木温州两地文化旅游推介会召开

2020

/ 08/28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陈郁 樊永涛

手机查看

  8月27日,“神韵昆仑山 情驻格尔木”格温两地文化旅游推介会召开。

  2010年,温州和格尔木成为对口支援的友好城市。十年间,两地旅行社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两地文旅人开展人才挂职和交流,通过文化交流常态化、智力援助具体化、旅游合作持续化等多重举措,温州不断向格尔木输送客源,助力格尔木旅游业发展。同时,格尔木对温州游客提供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游遍格尔木及海西州所有的旅游风景区等优惠政策。并在温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格尔木组织爱心车队为温州送去510吨防疫物资,让温州深刻感受到来自3300公里以外的深情和厚谊。

  格尔木地处青藏高原西部、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是一座因青藏公路修建和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而迅速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是承载昆仑文化的翘楚之地。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民俗风情多彩、历史文化悠远,是青海旅游资源富集的黄金地带,境内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昆仑雪景、瀚海日出等自然奇观,有昆仑旅游区、将军楼公园、鲁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旅游区、野牛谷省级风景名胜区、胡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察尔汗盐湖景区、昆仑大峡谷、东台吉乃尔湖等旅游景区景点,流传着蟠桃盛宴、牛郎织女、女娲补天、嫦娥奔月等神话传说。

  近年来,格尔木市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按照青海省“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规划新要求,围绕“一纵一横两点两环”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以高原观光、工业旅游、道教朝觐、登山探险、民风体验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体系,形成了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昆仑山道教寻祖、察尔汗盐湖观光、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具有高原特色和浓郁民族气息的旅游线路。

  “我们希望下一步两地合作加推‘深一度’,更求‘高质量’,继续深化文化交流,继续加大旅游合作。通过疗休养政策和格尔木旅游惠民措施,对接吸引更多的温州人到格尔木休养度假。文旅是个大产业,从当前国内经济内循环来讲,我们的交流合作更要向文旅产业延伸,向合作内涵拓展,在合作和助力中力求见实效、高质量。”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