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权威发布

人口普查首次尝试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如何填报了解下

2020

/ 10/2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方案设计上大体保持了稳定,但在普查内容、普查登记方式以及数据采集手段等方面有较大变化。尤其是在登记方式上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那么普查对象如何进行自主填报?

  “今年是第一次尝试自主填报这个方式,主要是为了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方便大家申报普查信息。”济南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繁钢在发布会上说道。

  据介绍,普查对象如需自主填报,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和帐号密码,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后就可以自主填报了。

  自主填报内容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如实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在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向所在区域的普查员进行咨询。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