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山东行动

穿梭在楼宇间的人口普查员 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

/ 10/26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亮 马莹莹)“一群人,一片区,迈开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封信,两张表,记录着人口数据。”

  2020年我国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系国家发展规划,关系民生福祉。涉及到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烟台市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通过横幅看板、入户宣传、居民微信群动员等多种形式,广泛全面地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工作要求和普查政策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依法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我们正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需要登记居民信息,这是我的证件,耽误您几分钟,麻烦您配合一下,谢谢。”从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到现在,这段话成为了丹阳社区普查员的“口头禅”,每天都要说很多遍。从联系住户、预约时间到上门普查、自主填报,一忙就是一整天。

  入户期间,普查员佩戴好统一制作的普查证,让住户感受到人口普查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时间久了,辖区居民都能很好的支持配合人口工作,主动填报。

  通过普查工作的开展,核实和完善了每户常住人口的信息,全面摸排常住户、空户、租户,重点关注空巢、低保、残疾等特殊人群,为社区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完备、准确的参考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