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山东行动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开始啦

2020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杜虹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仪首歌 济南报道

  11月1日,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上午8:40,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村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启动仪式在辖区北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前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10月11日入户摸底工作启动以来,共计145名普查员日夜兼程、克服困难,用时18天时间对辖区11021户常住居民、1780户流动人口的普查信息进行了精确、全面、系统的摸底记录,摸底登记人数进度占比116.15% ,提前、保质、超量完成了人口普查第一阶段工作。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胡彦平说:“很多人不了解人口普查对百姓的作用,通过人口普查可以获得一定区域内的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情况,直接影响区域内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体育场馆和交通设施建设,这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在入户普查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普查员的组成来自各行各业,北东社区工作人员赵宏丽告诉记者:“我们有很多的志愿者,来自社区内的住户,他们都十分支持我们工作,知道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愿意拿出工作的空余时间来帮助我们。”

  通过微信群提前得知今天要入户登记的住户于女士说:“普查员们很辛苦的,很多人白天要工作,要普查到很晚,我们居民都尽力配合他们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为制定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而进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人口普查,将摸清人口规模、结构和空间分布等情况,对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民生保障体系,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