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开放合作

惠民县皂户李镇:聚力攻坚招商引资 全力打造“康养小镇”

2020

/ 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王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 王震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带领皂户李镇考察团赴江苏徐州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招商考察,两天八个项目,聚焦现代养老产业,主动出击,为惠民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实地考察

  在徐州市云龙康养中心和康复医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整个九如城养老集团“医、康、养、教、研、旅”“医养融合,六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实地感受现代养老产业链的服务与魅力,并对九如城养老评估流程、老年活动室应用、老年食堂运维等进行调研。同时,考察团参观了“社区养老+民企运营”的新型养老模式。该项目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场所,聘请九如城集团进行运营,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心理咨询、身体检查等,全面提升了基层养老服务质量。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居家呼叫信息平台,该平台通过大数据信息运用,将所有需要企业服务的老人信息全部纳入平台管理,通过电话呼叫随时享受服务。老人享受的助餐、助浴、助洁等“六助”服务费用由政府购买及自费结合组成,这为惠民优化提升五保老人、残疾人护理等服务提供了新的思路。

  观摩智慧养老系统

  6月19日上午,皂户李镇考察团与九如城集团就“安康养老中心”项目引入社会化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目前,皂户李镇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40名,分散供养110名,服务人员全部由政府工作人员担任,但是在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等方面专业化水平不足。九如城现代医养结合项目引入后,将全面改变皂户李镇乃至惠民县养老产业的发展模式。敬老院和安康养老中心项目全部交由九如城运营后,原敬老院作为政府供养老人的居住地,由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极大缓解基层养老压力。项目完善后,将面向社会养老,为社会老人提供集医疗、康复、休养等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平台,将以高品质生活环境、高质量服务成为惠民养老的“第一品牌”。同时,九如城集团入驻后,将补齐皂户李“康养小镇”现代养老产业链条,构建起集生态体验、度假养生、森林养生、田园养生、康养恢复于一体的新业态,形成生态养生健康小镇产业体系。

  召开座谈交流会

  九如城集团淮海区域负责人尹丽琦表示,惠民县养老市场潜力巨大,皂户李镇生态优势明显,九如城愿意以最先进的理念、最优质的服务加入到皂户李镇“康养小镇”建设中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目前该合作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九如城集团将于6月底前组织设计团队到皂户李镇进行实地规划,确保7月份签约并尽快推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