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论道泉城

50家“中华老字号”齐聚孔府 企业掌门人共话“儒商”

2019

/ 09/28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孔德云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8日讯(记者 蔡国建 孔德云)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70年之际,“中华老字号·孔府文化行”活动在曲阜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商务部门及老字号协会代表和50家老字号企业掌门人共聚孔府。

  “中华老字号·孔府文化行”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继老字号故宫过大年之后,老字号领域的又一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老字号企业,其产品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有着匠心独到的技艺。活动除现场展示展销外,还将同期举办老字号儒家文化网上行、老字号融合发展对接会等活动。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在孔子文化节活动体系中创新引入老字号开展“老字号孔府文化行”,旨在通过老字号与生俱来的儒商精神,深度挖掘因儒家文化影响产生的传统工商业伦理道德,分析老字号在现代商业经营当中儒商精神的实践作为,研究儒商精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时代演变、对中国经济社会的积极影响,弘扬、推介儒商精神,推进以孔府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和中华老字号代代传承的诚信文化更好走进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