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融媒报道 >视频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召开在即 企业家共话山东营商环境之变

2020

/ 0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李亚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李亚平 济南报道

  “进入山东十四年的时间里,我们清晰地感受着山东在各个领域中营商环境的变化。日益畅达的沟通渠道、化繁为简的办公流程以及愈发周到且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在这片土壤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功能和力量。”6月24日,在“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回头看”线上采访活动中,世茂山东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陆术东说起了对山东营商环境变化的感受。在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多位企业家在采访中都谈到了山东营商环境之变。

  “政府主动联系企业,主动介绍政策,主动问寒问暖,尊重企业意见。”陆术东说,近几年来,山东越来越重视营商环境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在营商环境上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出台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让在山东的企业家们安心、放心。

  陈嵩是天空之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天空之橙”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平台项目于2019年10月签约落地山东淄博,预计今年10月正式营业。谈及为何选择山东,他说:“近两年来,山东一直在大力推动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有一些很大的动作和实在的举措,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山东在变’。对于我们这些在外地的山东籍企业家来说,最大的感触就是家乡营商环境变好了。”对天空之橙在山东的发展,陈嵩很有信心,“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对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

  睿感传感器项目负责人、北京智路CEO、睿感(济南)董事长张元杰对山东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精神”印象深刻。他负责的睿感传感器项目于2019年10月与济南章丘控股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1月,合资公司睿感(济南)传感器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20年1月13日,睿感(济南)传感器公司完成收购荷兰 Sage 项目公司的全部法律文件,10天后完成海外全部交割流程。项目从前期接触到完成海外并购交割仅用了3个月。“这体现了山东省和济南市的实干精神和创业速度。”张元杰说。

  企业家对山东营商环境的高评价背后,是山东各级政府坚持不懈的努力。近年来,山东全省上下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由全国工商联在2019年11月发布的《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山东省进入全国前6强,在法治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信用建设、市场监管、创新氛围、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意识、减税普惠效果等众多单项中同样名列前茅。山东的营商环境在民营企业评价中获得充分肯定。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山东省对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步伐加快,“1+4”生态系统整体重构,“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加快落地,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氛围愈加浓厚。今年5月,山东省政府又下发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成立山东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亲自抓。

  优化营商环境,山东一直在努力。记者看到,此次“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回头看”线上采访活动中,济南、淄博、聊城、临沂等多地介绍了各自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所下的功夫。与企业高效沟通、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多部门配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领导帮包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项措施的实行,展现出山东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企业发展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企业发展到哪里,我们服务举措就跟到哪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临沂市平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剑说。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