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厚道儒商

黄克兴:以“创新”构建“新儒商”的世界版图

2020

/ 06/28
来源:

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30日,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在山东济南启幕。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作为诞生在山东、发展在山东、成业在山东的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受邀参会。黄克兴表示,青岛啤酒作为从山东走出去的世界品牌,在全球都能感受到“儒商”的影响力与魅力。儒商的诚信让产品值得信赖;儒商的厚道让生意做得长久;儒商的开放让企业走向世界;儒商的家国情怀让企业更具使命担当。我们要传承儒商文化精髓,丰富儒商精神内涵,强化儒商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的商业气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儒商优势,打造一批转型升级的劲旅尖兵。“

  推动“四个转变“再添“创新”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唯有不断创新,与时代特征互动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从而走出企业生命周期。我想现在的企业家,如果要选择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的话,那就是创新。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精神。”黄克兴告诉记者。

  作为全球的儒商名片之一,青岛啤酒得以百年基业长青、全球布局,既传承了诚信厚道的儒商精神,又弘扬了守正出新、包容立新的经营智慧。面对全球消费环境不断变化的挑战,传统行业只有顺势而变,才能再添创新活力。黄克兴表示。近年来青岛啤酒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实施了“四个转变”。在产品的供给上,由过去的有一瓶转变为有一套,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生产上,由过去的大批量生产,转变与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生产,满足了消费者的特色化需求;在销售渠道上,由过去的单一传统渠道,转变为覆盖整个互联网的全渠道销售,满足了消费者的便捷化需求;特别是在差异化消费上,由过去的企业生产什么,消费者消费什么,转变为私人定制,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的需求。围绕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四个转变,青岛啤酒在价值链上做了包括组织创新,文化创新,制度创新和流程创新等一系列创新举措。

  立足“四个维度”构建儒商世界版图

  凝聚儒商全球力量,构建儒商世界版图,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黄克兴看来,时间的长度,覆盖的广度,品质的厚度和战略的高度,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的“四个维度”。

  第一是时间的长度。有影响力的品牌在任何一个时代都能生存、发展、壮大,经得起时间长度的检验,才能称得上是一个世界级品牌。

  第二是覆盖的广度。一个全球性的品牌必须由全球的消费者能够接触体验到这个产品并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要认可,才能称之为全球性的品牌。

  第三是品质的厚度。品质是一个品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一个没有品质支撑的品牌就是昙花一现,缺乏品质的厚度无法打造世界级品牌。

  第四是战略的高度。世界级品牌要立足于可持续发展,以全球视野,全球化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这就需要品牌的定位在战略上有高度、有眼光。

  总之,儒商品牌的全球化版图的打造需要从时间的长度、覆盖的广度、品质的厚度与战略的高度“四个维度”构建,青岛啤酒在这个方面更还将持续探索与努力。青岛啤酒目前的销售已超过100多个国家,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家,青岛啤酒已经在31个国家进行了市场的布局。

  走进来和走出去 儒商盘活发展新动能

  面对儒商大会的成功举办,黄克兴表示:“儒商大会的召开是山东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的一次盛会,充分体现了山东省重商、尊商、亲商和助商的浓厚的氛围。希望借助本次大会,能有全球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山东,更多的企业落户山东,更多的山东企业走向世界,提升整个山东企业,山东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通过走进来和走出去盘活山东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