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厚道儒商

樊友山:儒商大会应掀起探讨新儒商精神的思想风暴

2020

/ 06/2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马云云

手机查看

  29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开幕,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他对儒商和儒商精神作出自己的诠释。

  樊友山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意义,他说,大会汇聚天下儒商,凝聚了山东力量,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或在山东生长或在山东创业的企业家走遍大奖南北,遍布世界各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东企业家群体,为中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儒商大会这个平台将进一步将世界各地山东人、有志在山东发展的企业家更好地汇聚起来,为新时代山东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大会将推动山东发展,实现宏伟愿景,大会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举办11场平行论坛,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相信随着重大项目实施,山东经济也将呈现出新面貌。

  山东是儒家思想的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源泉,儒商大会应成为探讨和研究新儒商精神的思想风暴,成为培育和塑造新商业文明的沃土家园,成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人物健康成长的广阔天地,相信将在中国商业文明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何为“儒商”?何为“儒商精神”?樊友山说,儒商是儒和商的有机结合,儒家的仁义礼智信等理念沁入和影响商贾思想的行为,讲诚信之道,有远大的抱负,迄今涌现出了了霍英东等现代儒商。

  儒商精神就是有仁义之心,行智慧之举,守礼乐之制,讲诚信之道,有远大的强国抱负,崇高的社会责任,纯洁的道德情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修身齐家、经世济民。

  商道即人道,人脉即钱脉。樊友山说,儒商要自觉提高站位,胸怀国家民族,担当起对国家对民族对时代的重任,弘扬企业家和工匠精神,增强自主创新发展能力,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