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第二届儒商大会 >商道史话

济南不断弘扬大儒商道、厚植营商沃土 唯等君来,赴这场满含诚意的邀约

2020

/ 06/2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这是一则看似微不足道的故事。

经过多方考量,中航百慕新材料项目确定入驻济南济北开发区。为筹备落地事宜,客商再次来到济阳。未料天气突变,考虑到客商可能未准备雨具,担心影响正常的考察行程,贴心的济北开发区工作人员次日一早便拿着雨具,等候在客商下榻酒店。

细细品味,心间就会涌起一股暖意。

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在“陌生城市”感受到“自家人”的温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扎根齐鲁大地,去亲身体验厚重历史、感悟大儒商道,探寻合作共赢的新机会、新途径。

2018年9月,天下儒商集结山东,汇聚济南,不管是世界各地的山东人,还是志在山东发展的企业家,在这里,大家都找到了最大公约数,这便是对弘扬大儒商道的共识,对山东沉甸甸的深情。

时下,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实业领袖、金融大咖、新商业领军人等重量级嘉宾云集,这是山东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

依旧是“主场”的济南,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笑迎四海宾客,将以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打开崭新的机遇大门——

这两年间,济南深度优化营商环境,让发展沃土更“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面精简办事流程和前置材料,优化流程环节、压减办理时限、降低费用成本,强力推进“一次办成”改革,做到应办即办、说办就办,实现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

济南深度优化投资环境,让企业信心更“足”。发扬“店小二”精神,对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对项目在签约、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

济南深度优化服务环境,让精准服务更“准”。“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随时去报到”,民营经济是城市经济蓬勃发展的“半壁江山”,因此需要更精准地倾听企业诉求,更精准地施策服务,更精准地纾困解难。

济南深度优化人才环境,让人才聚集更“聚”。出台一揽子重磅人才政策,着力推进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和投入保障等机制改革,不断改善高层次人才成长的土壤和环境,在全社会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新时代的山东,正在搭建发展新平台,激发改革新活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度优化发展新环境,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新动能;新时代的济南,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关键期和黄金期。

秉天时、得地利、应人和。在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代,相会山东,相会济南,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展望未来,共创辉煌。(济南日报 记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